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撤消对士兵杀害伊拉克平民的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已撤消了对一名美军士兵非法杀害伊拉克一平民的指控。调查人员称,这名美军士兵有理由相信他开火时那名伊拉克男子携带了枪支。

  军方上个月对林恩提出了指控。军方对驻伊美军士兵数起谋杀案的 调查引发人们对驻伊美军士兵行为的怀疑,伊拉克新政府也对此提出了抗议。

  军方发言人23日称:“指挥官已撤消了指控。他现在可以重返他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部队。”

  21岁的林恩是宾夕法尼亚州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士兵。他被控2月15日在拉马迪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造成

伊拉克男子扎比恩死亡,犯有过失杀人和阴谋妨碍司法公正罪。

  首席调查官20日在美军巴格达机场总部的一个初步听证会上建议撤消对林恩的杀人指控,因为林恩认为扎比恩当时携带了武器, 所以按照作战准则杀死了他,不过目前的证据显示,扎比恩当时并没有携带武器。

  此外,法庭裁定林恩并不知道有人将一只AK-47步枪放在扎比恩尸体上,因而“妨碍司法”指控也被撤消。另一名士兵奥里蒂兹正在等待他是否会面临军事审判或者退伍的决定。

  林恩的军方辩护律师古尔普称:“我对军方作出撤消针对林恩的指控感到非常高兴。”

  路透社看到的司法文件称,林登说他看到有两人正接近他所处的位置。他通过夜视器材判断他们的活动具有战术性,他告诉另外一名士兵,他认为其中的一人携带武器。两名士兵用同一种枪支向两名伊拉克人开火,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开枪打死了扎比恩。

  调查人员麦克考里在报告中称:“打死扎比恩的行为并不是非法的。扎比恩当时是否携带了武器有争议,但是林登认为当他开火时,扎比恩携带了武器。”

  林登所属的第109步兵旅第1营已返回宾夕法尼亚州。与林恩家人关系密切的一名人士称,林恩预计也将很快返回家人,他的妻子即将临产。

  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正因为24名伊拉克人去年十一月在哈迪塞遇害事件遭到调查。在另外三起最近的案子中,16名美军士兵被控“有预谋的蓄意谋杀”罪名,被控美军士兵的数量是驻伊美军士兵在过去三年被控谋杀罪名人数的总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