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情报机构称黎巴嫩真主党将在全球袭击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内情报机构日前证实,黎巴嫩真主党处于“休眠”状态的恐怖组织目前已经全部被激活,一旦接到指令,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针对以色列目标以及犹太人发动恐怖袭击。

  以色列国内情报机构“辛贝特”(Shin Bet)23日晚间向《耶路撒冷邮报》记者证实,早在黎以冲突爆发以前,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就在伊朗情报部门的帮助下秘密布建众多恐
怖组织。这些恐怖组织遍及美国与中东多个国家,平时一直处在“休眠”状态,一旦形势需要或接到真主党游击队的指令,他们就对选定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由于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冲突持续升级,真主党游击队已经下令要求这些恐怖组织随时待命,准备对以色列目标以及犹太人发动恐怖袭击。

  以色列国内情报部门称,以色列情报部门已经针对性的采取了应对措施,并要求以色列驻外大使馆、领事馆以及其它驻外机构提高安全警戒级别,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以色列军方情报部门也证实,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确在海外组建有秘密恐怖组织,目前这些秘密组织虽然已经被激活,但真主党游击队仍然在犹豫要不要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因为他们显然不愿意被认为是与极端“圣战者”组织以及“基地”组织有牵连。但随着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如果真主党游击队感觉到自己已经被逼到了一个角落,那么他们肯定会下令这些激活的恐怖组织针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黎巴嫩真主党的秘密组织此前曾多次对以色列在海外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1992年,为了报复以色列刺杀真主党领导人阿巴斯·穆萨维,真主党游击队潜伏海外的成员袭击了以色列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使馆。恐怖分子引爆了放置在汽车上的炸弹,使得以色列大使馆被严重炸毁,共造成29人死亡,242人受伤。1994年,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又对以色列-阿根廷关系协会发动恐怖袭击,共造成85人死亡。

  以色列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私下对记者表示,如果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的军事行动不尽快结束,黎巴嫩也许会变成另外一个恐怖分子的沃土。因为极端主义分子会从

伊拉克蜂拥而至,来到黎巴嫩发动所谓的“圣战”,而这必将对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产生负面的影响。

  以前,黎巴嫩真主党一直把自己看成为黎巴嫩利益而战的“人民抵抗运动”,但现在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表示要为伊斯兰社会的利益而战。这不仅威胁到以色列,也威胁到整个中东的和平与稳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