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开展网上问计官兵活动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2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张宇、张云报道:今天上午8时,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政治处主任翟淑新与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浏览支队局域网上的“主任信箱”,了解官兵对搞好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该支队实行重大问题“网上问计官兵”措施以来,支队党委“一班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这个支队深入学习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识到,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
是提高党委决策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此,支队决定大项工作和活动要预先在网上征求意见,并为每名常委在局域网上开设一个电子邮箱,官兵人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提出自己的建议,常委必须在一周内予以回复。“常委信箱”开通后,受到基层官兵积极响应,每名常委每周都能收到几十封来信。偏远中队查哨难是困扰基层干部的一个难题,常委们和基层官兵就此在网上展开热烈讨论,终于达成一致的意见:支队机关加大网络查勤力度,并为每个中队配发一辆自行车,解决了这一难题。上半年,支队共采纳基层官兵建议43条,通过集中官兵智慧,支队先后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

  在战士入党、考学、选取士官等问题上,这个支队特别注意运用网络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在网上提前公告、全程公示和事后公布。今年支队有一个战士直接保送入学名额,支队提前在网上把选拔必须具备的年龄、学历、所受奖励等条件公开;基层初选出候选人后,又在网上公示一周,然后才研究上报。

  “网上问计官兵”的办法有效激发官兵热情关心部队建设、积极参与民主决策的热情,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