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地面进攻火箭袭击针锋相对 美国加紧输送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56 新华网
地面进攻火箭袭击针锋相对美国加紧输送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地面进攻火箭袭击针锋相对美国加紧输送弹药

  

地面进攻火箭袭击针锋相对美国加紧输送弹药

  7月22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的谢莫纳镇附近,炮弹整齐地摆放在一个以色列炮兵阵地上。以色列军方22日证实,以色列地面部队几天前就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黎巴嫩阵地。 新华社发

  以色列军队22日出动一些士兵,进入黎巴嫩境内实施军事行动。以军称,他们已经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手中夺取一座战略高地,并造成数十名真主党成员伤亡。

  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自以黎冲突爆发后,美国正在加紧向以色列交付一批精确制导炸弹。该报认为,美国这一举动可能引起众多阿拉伯国家的不满。

  以军:控制高地

  在坦克、推土机和装甲车的帮助下,以军22日冲破以黎边境栅栏,开始在黎境内实施“有限”军事行动。

  美联社说,以军此前曾派遣少量士兵进入黎境内与真主党武装展开交火,但22日参与越境行动的士兵有大约2000人,其中部分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以境内。

  以军官员说,以军与真主党武装的交火持续了相当长时间。在对距以黎边境1公里的马尔万角村发起多次攻击后,以军最终从真主党手中夺取了这座战略高地的控制权。此前,该村大约2300名村民已经逃往其他地方。

  “以军已经完成对马尔万角村的控制,并对恐怖分子实施多次打击,”以军指挥官本尼·甘茨准将说。他说,马尔万角村战略位置相当重要。占领这个村庄后,以军可以居高临下俯瞰真主党控制的部分地区。

  甘茨还说,以军在当天的行动中打死或者打伤了数十名真主党武装人员。但真主党只承认有两名成员丧生。

  以军官员此前表示,以军希望将真主党赶到利塔尼河以北地区,而在以黎边境以北30公里范围内部署黎政府军。

  此外,以军当天还通过广播要求黎南部13个村庄的居民在傍晚前完成撤离,此后以军将对这一地区实施轰炸。

  真主党:火箭袭击

  作为报复,真主党武装22日加强了对以色列北部城市的火箭袭击。以《国土报》报道说,仅22日一天,真主党武装就向纳哈里亚、卡米艾尔、塞费德、海法等北部城市发射了至少160枚火箭,造成约17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火箭弹袭击最密集的城市是纳哈里亚,当天有54枚“喀秋莎”火箭落在这一地区,4人受伤;其次为谢莫纳镇,落在这一地区的大约26枚火箭弹共造成6人轻伤。

  两名重伤者来自塞费德和卡米艾尔,他们均在真主党22日晚间发射的火箭袭击中受伤。

  此外,真主党武装还向以军位于努里特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射多枚火箭弹。以军证实有一名士兵受伤。

  另据真主党“灯塔”电视台报道,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马尔万角村与以军展开激战,摧毁了3辆以军坦克,并打死打伤20名以军士兵。但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以方证实。

  美国:输送炸弹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布什政府目前正根据以色列要求加速向以方交付一批精确制导炸弹。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自上周开始轰炸黎巴嫩真主党目标后,以色列向美国政府提出了这一要求,而美国政府内部在给予肯定答复问题上并没有太大分歧。

  根据美以去年达成的一项军售协议,以色列有权向美国购买多达100枚使用激光制导的GBU-28型巨型炸弹以及卫星制导炸弹。每枚GBU-28型巨型炸弹重约2268千克,可用于摧毁混凝土建成的地堡。

  《纽约时报》援引以驻美使馆发言人的话说,以色列此前就在空袭中使用过精确制导炸弹,以达到摧毁真主党战斗力的目的,同时确保将平民伤亡情况降至最低。

  美国官员说,在武器购销协议中,一般由买方确定供货时间表,但卖方通常不会在接到供货要求后几天内就交货。美国之所以按照以色列的要求紧急交付相关武器,是因为以色列是美国的亲密盟友。

  《纽约时报》评论说,美国加紧向以色列交货的举措很容易让人认为,美国在主动支持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行动,这可能招致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满。(徐超)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