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南部发生暴力冲突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23日电(记者 黄伟)科特迪瓦南部城市迪沃23日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对科临时政府近日启动的居民身份清查工作产生不同意见,支持者与反对派成员23日上午在迪沃市中心发生冲突。至少2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前科总理班尼在视察西南部地区时说,清查居民身份的目的在于确认所有生活在科境内居民的国籍,以便确定无争议的选民名单,确保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最终实现科特迪瓦的和平。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解除武装和清查居民身份是科和平进程中实施难度最大的两项工作。此前科各方力量一直就这两项工作开展的先后顺序问题存在分歧。总理班尼领导的过渡政府于17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居民身份清查工作,此举引发总统巴博的阵营及其支持者的不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