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导弹袭击逃亡平民车辆 南部山路成死亡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袭击已经进入第十一天。23日,以色列的直升飞机袭击了这条公路上的平民。这条公路位于提尔东部,十分狭窄,蜿蜒地连接着村庄,翻过一座座小山丘。平民们为了躲避以色列的炮火而逃亡,但这里却成了恐怖与死亡之路。

  一名妇女血流满面,但十分镇静。两名黎巴嫩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十分轻缓地把她从
小型巴士上抬下来。救援人员是从一辆被炸得变形的公共汽车的一个缺口里把她救出来的。几分钟前,一架以色列直升飞机向这辆公共汽车发射了一枚导弹,将其炸离公路。车后有三具尸体浸在血泊中。

  位于提尔的贾巴尔·阿梅尔

医院负责人穆维医生说:“今天大部分伤者都是因为车辆遭到袭击。这实在是太糟糕了。”根据医院的消息,截至傍晚,仅贾巴尔·阿梅尔医院就已收治了41名伤者,他们中大部分都伤势严重。这些人大都是在收到以色列要求他们离开这个地区的警告后,逃往里塔利河北部希望寻求庇护的平民。

  遭到袭击的这辆小型巴士当时正行驶在西地秦村附近的山谷中的道路上。当天,以色列对这个村庄进行了大规模的炮击。一个男人脸部被炮弹炸掉了一半,他坐在椅子里,发黄的手耷拉在窗台上。在他身边,一个妇女躺在另一个死去的男人的血泊里,尚能轻微地动弹。“你站得起来吗?”一名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问道。这个妇女的回答断断续续,很不清楚。不远处,一些幸存者躺在地上,有的在呻吟,有的在哭泣。

  红十字会的医务人员说,车里共有19名乘客,他们都来自东南方向7英里外的一个叫提里的小村庄。12岁的阿巴斯·沙伏塔说:“一个人来营救我们,于是我们乘着其他人的车逃离了村庄。我们虽然受伤了,但我们还是想跟上其他人。”他说,他的祖母、舅舅和另一个男人都丧生了。

  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名官员说,以色列曾经告诉他们,不会袭击沿主要道路向黎巴嫩北部逃往的车辆。但23日的行动表明,不论乘客是谁,开往什么方向,所有的车辆都会遭到以色列炮火的袭击。

  黎巴嫩真主党的

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城市海法,2人丧命,20人受伤。在黎巴嫩针对以色列北部其他10个城镇的火箭弹袭击中,有约50人受伤。

  与此同时,以色列的军队在北部边境战斗,试图清理出一条宽为1英里的道路,但遭到了真主党游击队在掩体里的抵抗。在交火中,真主党打伤了

意大利籍的联合国观察员洛博托·庞佐上尉。以色列部队协助将受重伤的庞佐上尉送入了以色列的一家医院。

  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卡纳村的另一次交火中,一名叫拉亚尔·纳吉布的黎巴嫩摄影师丧命。(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