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扩大对黎攻势 黎巴嫩急需国际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23日电 (记者王昕 潘立文) 黎以冲突23日进入第12天,以军持续不断的军事打击造成大量黎巴嫩平民伤亡。黎巴嫩急需国际援助,以缓解国内人道主义危机。

  23日,以军的轰炸主要集中在黎巴嫩南部和东部地区。在黎南部重要城市苏尔,以军当天的轰炸造成至少7名黎平民丧生,其中包括一名23岁的女摄影记者。以军当天还轰炸了黎东部巴尔贝克地区的一座工厂和多处道路、桥梁,造成1人丧生、多人受伤。

  以军地面部队连续4天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占领了包括马龙拉斯在内的数个边境村庄。23日,以军加强在黎南部的地面攻势,并于当天上午首次攻入港口城市塞达,摧毁了当地一座与真主党有关的宗教建筑,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真主党当天发表声明,承认以色列地面部队控制了马龙拉斯村,并宣布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在与以军交火中丧生。

  联合国维和部队位于马龙拉斯村的军事基地23日遭到小型武器袭击,一名

意大利军事观察员受重伤。此前,联合国维和部队一名印度士兵16日在以军的一次行动中受伤。

  真主党武装23日宣布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卡尔麦伊勒和纳哈里耶发射了数十枚

火箭弹。据来自耶路撒冷方面的消息,真主党的火箭袭击造成2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伤。自本月12日交战以来,真主党武装共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1000多枚火箭弹。

  正在美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23日呼吁美国对愈演愈烈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武装冲突进行调停和干预,促使双方立即实现停火。

  白宫办公厅主任博尔滕2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对向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派遣国际部队持开放态度,但美军不会介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3日在会见来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说,以色列政府准备接受一支由欧盟国家军队组成、经验丰富的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

  随着冲突不断升级,以军持续的军事打击给黎巴嫩特别是黎南部地区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迄今冲突已造成至少370名黎巴嫩人丧生、1000多人受伤,迫使50多万名黎南部居民逃离家园。

  黎巴嫩日益加深的人道主义危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联合国紧急援助协调员扬·埃格兰23日视察了连续遭到以军炮火猛烈攻击的贝鲁特南郊哈拉·哈里克区后,指责以军对人口稠密居民区的军事打击“违反人道主义法”。埃格兰计划筹措至少1亿美元,用以缓解黎国内的人道主义危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