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中常委29日改选 26位现任者争取连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中国国民党7月29日将改选中常委,现在选举已经进入最后一周倒数冲刺。至少26位现任者争取连任,近40位“立委”抢进,新人空间有限。有候选人说,尽管选情激烈,但联盟“换票”不见了,党中央没有规划名单,较能公平竞争。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的任期为一年。原本由210名中央委员选出31人,今年改为由1532名党代表直选,并打散由各县市投票。经调查有106名中央委员成为中常委
候选人,已有近40名“立委”表态参选。

  “立委”赖士葆在上届选举中挟党主席马英九旋风顺利当选,此次策略相对保守。他说,只要是县市党部主办座谈话都参加,并寄文宣品、电话拜票;但他也抱怨,党代表无法集中在大型场合,要全省走透透,选起来相对吃力。

  也争取连任中常委的“立委”李全敎对选制改革乐观其成。他说,“立委”的好处就是各地区都有朋友,透过人脉拉票快速又有效,加上“立委”身份、知名度等现任者优势,选起来相对节省经费,感觉也比以前更公平竞争。

  据悉,本届中常委没有“军系”代表,约有近百位党代表的黄复兴党部这次推出“立委”帅化民、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等角逐,希望能洗刷去年“军系”参选挂零的纪录。现任中常委朱凤芝、卢秀燕也与黄复兴关系深厚。

  此外,部分北部“立委”利用“罢免案”后续的“清廉保台说明会”冲票。“立委”雷倩说,她已完成五场说明会,还将继续勤走基层。洪秀柱、李永萍、赖士葆等7月起也在各选区办说明会,藉“倒扁”凝聚人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