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全代会后苏贞昌全面掌握党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民进党全代会23日选举新任中执委及中常委,在现任“阁揆”苏贞昌扩大与各派系结盟的情况下,最后形成苏新(“新潮流”)绿(“绿色友谊联机”)对决扁谢联盟的态势;苏联盟在30席应选中执委中掌握17席,也握有过半中常委席次,已几近掌握民进党权力核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最后的10席票选中常委名单分别为苏系的吴秉叡、“新
系”的杨秋兴、刘世芳、“绿色友谊联机”的陈胜宏、黄庆林;“正义联机”支持的余政宪、陈明文及叶菊兰、“主流联盟”蔡同荣及谢系的谢长廷。再加上5席当然中常委,游锡堃、吕秀莲、苏贞昌、陈唐山及柯建铭,组成民进党最新的权力结构。

  报道说,苏贞昌长期以来与“新潮流系”友好,不过由于苏接班态势日趋底定,也逐步扩大与其它派系的结盟,除了党员大户“绿色友谊联机”已成为苏贞昌盟友,在中常委选举时,苏贞昌所属的行政系统还分别支持“正义联机”支持的叶菊兰、陈明文。昔日对手谢长廷仅能选上4席中执委,保住自己这1席中常委。

  由于担心可能因抽签效应而落选,谢长廷以4票最高票当选常委,叶菊兰与陈明文则在苏贞昌拨出林锡耀、吴秉叡两票后,分别当选,“正义联机”最后一席则属余政宪当选,“主流联盟”则力保蔡同荣。

  虽然“苏新绿联盟”最后只当选5席中常委,刚好过半,不过,原先规划的新系曹启鸿不满叶菊兰表态解散派系后,苏再以行政系统票源支持“正义联机”支持的叶菊兰与陈明文,也将苏贞昌势力扩及“正义联机”,苏贞昌全面掌握党权的时代也在这次中执常委改选过程中确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