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可能会效仿朝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针对伊朗核活动的严厉决议,伊朗会如何应对?有迹象表明,伊朗可能会效仿朝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国会主要人物已经表示,如果安理会试图剥夺伊朗核应用的权利,那么他们将起草要求伊朗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议案。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从事可以导致军事应用的铀浓缩活动,正在推动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浓缩铀。决议还将包括威胁制裁的内容。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被问及伊朗是否会以退出核不扩散条约报复安理会决议时,阿塞菲不置可否。他说:“我们不会预先判断任何事情。我们会适当地做出回应。”

  政治分析家称,伊朗也不敢贸然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因为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只会让外界更加相信伊朗在从事秘密核武器研究。

  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年早些时候说,如果面临不适当的压力,伊朗将重新考虑自己的核不扩散条约签署国身份。伊朗议长古拉姆阿里·哈达德·

奥迪勒也对伊朗是否会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含糊其辞。他说:“如果西方国家羞辱伊朗的意图越来越明显,那么国会将采取措施保护伊朗的权利。”(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