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2006—2016年国防能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9: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28日刊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已发布国防军未来十年主要武器装备的采购计划,采购总经费将超过510亿澳元(376亿美元)。这一新的"2006~2016年国防能力计划(DCP)"中包括在2011~2012财年到2015~2016财年注资24亿澳元,用于针对军用平台和技术的成本上涨。新DCP还考虑了澳大利亚战略展望和作战威胁情况的变化。

  新DCP打算将能力开发和装备采购与国家"日益复杂的安全状况"更密切地结合。按照
"2002年肯纳德(Kinnaird)评审"的建议,新DCP在能力开发的规划中采取了基于效能和结果的方式,而非过去的平台更新中心体系。

  新DCP中规划的主要采购变动包括:

  * 陆军计划2018~2020年以前采购一种新的地基防空系统,经费超过7.5亿澳元。

  * 空军F/A-18攻击机部队获得额外拨款,以维护该机机体结构的完整性,直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从2013年开始服役。

  * 3.5~4.5亿澳元用于2018年前后的"鹰"127换装战斗机的中期寿命改进。尚未交付的"楔尾"预警机的未来改进有所考虑。

  * 对于是否翻新或更新空军的AP-3C海上巡逻机的决定已推迟两年。

  * 增加2.5亿澳元用于采购远程多任务无人机。

  * 超过10亿澳元用于通过使用下一代卫星和地面站基础设施来改进军用卫星通信系统。

  * C-130H机队的未来更新计划进一步明确,同样还有老龄的"驯鹿"轻型战术运输机的更新计划。(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