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聚居区遭袭击34人死亡7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3日电(记者闫珺岩 冉维)伊拉克警方23日说,当天巴格达东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34人死亡,70人受伤。

  警方说,当天早上9时许,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一个警察局对面引爆车上炸弹,造成34人死亡,70人受伤,死伤者多数是平民。由于爆炸发生在萨德尔城商业区的一个市场附近,许多商铺、民房和车辆被毁,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本月1日,这里曾发生过一起针对警察巡逻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大约60人死亡。

  尽管马利基领导的

伊拉克新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和努力来平息暴力袭击,但收效甚微。根据联合国18日公布的报告,伊拉克今年5月和6月已有近6000人死于各种暴力袭击,仅过去两周内就有数百人在各类爆炸袭击和教派冲突中丧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