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3日电 (人民日报记者 刘维涛 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会见了会议代表。

  这次为期2天的会议,将总结15年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经验,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新举措、新思路,讨论修改《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
管理办法》。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在会议上介绍,自1991年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相结合,把发展社会生产力与提高部队战斗力相结合,有力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践证明,创建活动是新时期双拥工作的一个创举,是双拥工作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统一,是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途径。

  会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创建活动,要以构建

和谐社会为主线,以增强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为目标,以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重点,完善政策体系,拓展工作内容,规范活动方式,健全运行机制,与时俱进抓好落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罗平飞介绍说,为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创建活动的深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进行局部修改。修改拟在完善《办法》指导思想、定量规定双拥模范城(县)基本评定标准、扩大双拥模范城(县)评选公众参与度和社会透明度、加强命名后管理、增大命名时间间隔等方面进行。在经过这次会议讨论确定并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修改后的《办法》拟在8月颁布实施。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和军队各大单位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