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进占真主党火箭发射基地 美加紧运送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军进占真主党火箭发射基地美加紧运送炸弹

以军准备继续攻击真主党盘踞之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军进占真主党火箭发射基地美加紧运送炸弹

黎巴嫩等待埋葬的死亡人员棺木


以色列人在地下防空洞举行婚礼

  以色列军队22日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黎巴嫩南部两座村庄。以军发言人说,作为以军“有限地面进攻”的一部分,以军将在黎南部发起更多进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警告说,黎巴嫩正走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希望能向黎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

  以军发动有限地面进攻

  驻扎在黎以边境附近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说,以军21日夜里从黎境内的迈尔沃欣村撤出,但继续向东进入了马尔万角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说,以军出动的不是大规模部队。

  以军官员说,以军与真主党武装的交火持续了相当长时间。在对距以黎边境1公里的马尔万角村发起多次攻击后,以军最终从真主党手中夺取了这座战略高地的控制权。此前,该村大约2300名村民已经逃往其他地方。

  “以军已经完成对马尔万角村的控制,并对恐怖分子实施多次打击,”以军指挥官甘茨准将说。他说,马尔万角村战略位置相当重要。占领这个村庄后,以军可以居高临下俯瞰真主党控制的部分地区。甘茨还说,以军在当天的行动中打死或者打伤了数十名真主党武装人员。

  以军官员说,在士兵进入之前,以军先对马尔万角实施了轰炸,其中一枚半吨重的炸弹落在距离边境仅500米处,炸中黎巴嫩真主党的一处前线哨所。以方说,近日击中以北部城市拿撒勒的

火箭弹据信发射自马尔万角。

  以军部队在迈尔沃欣村找到一些反坦克导弹、一个火箭弹发射器和其他武器。以军说,这些是真主党游击队使用的武器。以军发言人22日说,以军只是“有限”进入黎南部几公里。此外,以军当天还通过广播要求黎南部13个村庄的居民在傍晚前完成撤离,此后以军将对这一地区实施轰炸。

  可能部署国际维和部队

  作为报复,真主党武装22日加强了对以色列北部城市的火箭袭击。以《国土报》报道说,仅22日一天,真主党武装就向纳哈里亚、海法等北部城市发射了至少160枚火箭,造成约17名以色列平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还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负责监督叙利亚、黎巴嫩问题的联合国高级官员拉森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呼吁本月26日召开一次国际会议,预计届时将讨论结束眼下危机的停火计划和可能部署国际部队的计划。赖斯将于23日前往中东地区,就中东局势与有关方面展开磋商。此后,她将前往意大利首都

罗马,会见欧盟国家外长、黎巴嫩官员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代表。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政府支持在黎以边界部署扩大的国际部队,但细节尚未确定。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庄北宁 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