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民兵军事训练汇报演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6:49 解放军报

  “亮剑”皇城根——北京市东城区民兵军事训练汇报演示见闻

  王子利 曹剑 本报记者 张晓祺

  烈日炎炎,彩旗招展。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公园,一场近似实战的民兵军事训练汇报演示正如火如荼进行。

  广场上,一群“不法分子”寻衅滋事,现场秩序混乱……东城区保安公司民兵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全副武装赶到现场。面对嚣张的“不法分子”,他们临危不乱,采用不同队形对“闹事者”穿插分割、隔离封控。短短10分钟,局势得到有效控制。

  某

化工企业发生大量液氯“泄漏”,毒气借助风势蔓延扩散,情况十分危急。“呜,呜,呜……”一辆辆防化救援车呼啸而至,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的民兵立即展开作业,“救、封、防、堵、消”5个环节一气呵成。

  随着演练的推进,近10支来自不同战线的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先后登场亮相,医疗分队快速搭建起战地救护所,英姿飒爽的女民兵对“战场伤员”实施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卫生救援;战火引发居民区“失火”,数百群众被浓烟烈焰围困,消防分队紧急集结,熊熊大火很快被扑灭……

  硝烟散去,壮士凯旋。由东城区群众和民兵共同表演的文艺节目将汇报演示推向高潮。东城区人武部政委马战校告诉记者,参加汇报演示的1700多名民兵来自东城区134个单位,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民兵预备役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对市民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