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瘫痪男子网购大批军火 当局反恐措施遭到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6:44 光明日报

  最近,一名四肢瘫痪、卧床不起的澳大利亚男子成功地通过互联网邮购得到包括反坦克炮和火箭筒在内的武器装备,并将之藏匿于家中。事件被揭后,澳洲海关总署处境尴尬,备受指责。澳联邦司法与海关事务部长埃利森大为光火,要求有关方面彻查此事。

  据澳大利亚《周日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日前接到线报,搜查了该州中部内陆一个名叫康多波林的偏远小镇上的一户人家,户主是一名35岁的四肢瘫痪的男子。在该
人住宅内存有大批武器弹药,包括21支步枪和手枪,还有火箭筒、航空炸弹部件、炮弹、地雷,甚至还有火箭弹。

  虽然这宗“窝藏军火案”与警方最为担心的恐怖主义活动毫不相关,但这名男子获得这些军火的渠道却是再简单不过:通过互联网邮购,送货上门。只是令有关方面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如此“大宗”军火,如何被化整为零、安全稳妥地递送到这个内陆偏远小镇的瘫痪买主手里?

  新州警方发言人表示,这是他们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窝藏武器弹药案。据了解,涉案男子从小就喜欢武器,长大成人后这方面的兴趣丝毫未减。数年前因意外受伤致残后被判获得大笔赔偿金。有了经济能力,尽管瘫痪在床,却不妨碍他开始着手实现童年梦想。

  此事一经报道,公众一片哗然。此间舆论指出,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士如此轻易通过互联网获得大批武器弹药,若真有恐怖分子实施报复计划,后果不堪设想。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与海关事务部长埃利森指示调查这些军火是如何漏过海关例行检查,又如何在递送过程中从未被发觉,表示一定要认清事件背后潜在的严重性。(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