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101空降师4名士兵被控谋杀3名伊拉克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42 新华网

  环球在线消息:美军在伊拉克犯下的“血案”近来被频频曝光,四名美军士兵日前因枪杀三名伊拉克男子遭到指控。根据美联社获得的审讯供词,他们自称杀人为奉命行事,上级的命令是“杀死所有达到当兵年龄的男性”。

  据美联社7月21日报道,这四名士兵是美军101空降师187步兵团的成员。今年5月9日,他们枪杀了三名被美军拘禁的伊拉克男子。6月,驻伊美军以谋杀罪名对他们提出起诉。
其中三人还被控妨碍司法公正,他们威胁一名知情的士兵,如果他把事情泄露出去就要杀他灭口。

  被控士兵之一的吉鲁阿尔供称,5月9日,他们奉命对

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一座军事代号为“默里”的小岛发动突袭,这里被怀疑是基地组织的一个训练营。当时上级告诉他们,特种部队此前曾试图攻占这一目标,但遭遇武装分子的猛烈炮火,因此他们的任务是杀死所有适龄当兵的男性。被杀的三名伊拉克男子先是被拘捕,随后被枪杀。

  为士兵辩护的一名律师称,他们只是奉命行事,而且在开枪前先遭到了三名伊拉克男子的攻击。与四名士兵同一部队的军官最初也为他们开脱,认为他们没有做错。但军方调查人员在与目击者多次谈话后,还是提出了起诉。他们目前被关押在科威特的美军军事基地候审,军方的第一次听证会将在8月1日举行。

  除了这一事件,美国军方还在对去年11月海军陆战队员杀害24名伊拉克平民的哈迪塞惨案及今年3月美国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事件进行调查。按照美国军法,谋杀罪名最高可被判处死刑。但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对涉案士兵施以极刑。(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