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告指美过剩军备可轻易买到 或被恐怖分子利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拟定的一份报告批评五角大楼管理松懈,任由承包商向公众出售过剩的敏感军备,部分武器可能为恐怖分子利用,严重威胁公众安全。

  政府问责局的报告指,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最少有2669件敏感的军用设备被卖给79名买家。

  政府问责局两名调查员上月假扮买家,成功用110万美元购入一批国防部过剩武器,包括数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部队使用的避弹衣、追踪飞机的天线、肩射式导弹发射台以及导弹雷达测试设备等。

  报告指出,避弹衣可能被恐怖分子或其他罪犯利用,其余很多军用品可当武器使用,对恐怖分子非常有用。

  报告表示,“美国国防部没有采取保安措施防止敏感的军事设备落入公众手中,国防部在剩余物资处理程序的监察上出现问题,令政府问责局成功购入这些物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