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提高驻海拔3000米以上部队官兵用药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24 解放军报

  高原部队特殊药品供量增4倍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纪春雷、记者范炬炜报道:记者近日从总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高原部队驻地高寒缺氧等严重危害官兵健康的特殊困难和问题,总后今年以来加大了对高原部队的医疗保障力度,提高了干部战士的用药标准,其中特殊药品供应量增加了4倍。

  去年8月,根据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批示,总后组织了对高原部队医疗保障情况的专题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和部队反映,总后从今年起提高了西藏、青海、新疆、云南等省区驻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部队特殊药品标准,将干部、战士的用药标准从过去的每年126元和34元统一提高到255.28元。新标准实施后,全军高原部队特殊药品供应总量将增加4倍;供应品种在原有基础上,干部新增加了抗高原急性反应药红景天胶囊,战士新增加了红景天胶囊和抗缺氧药复方丹参滴丸。研究部门还改进了高原护肤霜配方,使其防紫外线灼伤和防晒作用进一步增强。

  近期,总部将为西藏、新疆驻海拔3000米以上部队增配和更换高原小型制氧机,为驻海拔4500米以上连队配备便携式加压舱,提高高原缺氧环境下的医疗保健条件和紧急救治能力。为改善高原部队官兵医疗诊治条件,总部还将为驻西藏部队

医院配备高压氧舱、呼吸机、彩超等一批高原病专用医疗救治设备,为旅团部队补充更新基本卫生装备,进一步提高高原疾病的诊断、救治和康复水平,确保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总后要求,上述高原特殊药品和卫生装备必须于9月前全部运抵驻西藏等高原地区部队,并做好药品分发、设备安装和技术培训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