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将改选中执委中常委引爆权力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民进党全代会今天(23日)下午将进行权力重组,改选二年任期的中执委与中常委。由于这等于是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党内初选的前哨战,各派系早已展开部署与角力,尤其是苏谢之争备受瞩目。不过,各派系最后都采低额提名,选情稳定。 此外,今日也将就“解散派系”提案进行处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报道,今日将从30位中执委票选出10位中常委。10位票选中
常委,加上游锡堃、吕秀莲、苏贞昌、陈唐山、柯建铭5位当然中常委,将组成民进党权力中心。

  握有党内“司法权”的中评会主委,也在谢系放话要推出林永坚,苏系原推的蔡宪浩在最后一刻退出,形成扁系的高志鹏同额竞选,确定连任。

  中执委应选30人,原有36人登记,但罗宗胜被除名,经协调后剩31人参选,只有1人会落选。派系打趣说,这是史上“最激烈”的一战。

  但是,各派系却“如临大敌”,安排集中住宿固票,“正义联机”、谢系、苏系、“绿色友谊联机”、“新潮流”分别住驻各大饭店,各派系还在会场设立作战指挥中心,统一进行配票、换票。

  民进党全代会“解散派系”提案能否通过,引发关注,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22日提出“派系自律公约”,希望取代解散派系提案,获得包括“新潮流”、“正义联机”等各派系要角的联署,由于全代会今日派系解散列为最后一案,届时是否能“处理”?柯建铭强调,希望全代会理性讨论派系问题,如果来不及处理,再交由中执会研议。

  但提案要解散派系的王幸男仍主张,民进党应该解散派系,他强调,民进党派系问题很多,派系仍应该解散,因为“街头打零工、总比结伙打劫好”,他对“派系自律公约”没有意见,希望让党代表表决决定。

  柯建铭强调,其实“派系自律公约”与王幸男的解散派系内容相差无几,差别只在于王幸男坚持要“拆下派系的招牌”,但他认为,解散派系现实上并不可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