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今天将讨论是否解散派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对于部分“立委”在民进党22日召开的“全代会”上提出的“解散派系”提案,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建议以“派系自律公约”代替“解散派系”。今天,这两项提案将会对决,哪一个会获得支持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据报道,民进党第12届全台代表大会22日仅通过了第12届仲裁委员会名单、“民进党部预决算案”、“深耕基层方案”等3案,至于众所瞩目的“解散派系”、“人头党员”、
“单一选区‘立委’提名”等议案都未讨论到,今天上午9时将继续讨论。民进党内人士预料,势必会炮声隆隆。

  对于民进党“立委”王幸男提出的“解散派系提案”,民进党内各重要领导人都有话说。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说,党中有派、派中有党是很正常的现象,但重点是,应该要有利党的发展;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说,这个问题值得好好讨论;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认为,他是“福利国派系”的创始人,不适合谈这个话题;高雄市长叶菊兰说,为了民进党的发展,她乐见解散派系。

  对此,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提出了“派系自律公约”提案,目前已得到各派系一些人的联署支持,包括“正义联线”秘书长高志鹏、“新潮流系”总召赖清德、“福利国联线”的“立委”徐国勇、高建智以及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俊雄等。赖清德说,“派系自律公约”是很好的方法,派系仍有一定的功能,解散派系是因噎废食,用正面约束的方法是可行的,“新系”支持这样的作法。(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