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问题举行公开辩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6:1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21日进入第10天,有迹象表明,以军可能对黎巴嫩展开大规模地面进攻。

  以军21日在以黎边境集结了更多的坦克和地面部队。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以军可能会对黎南部实施“有限地面进攻”。

  面对以军作战规模升级的态势,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1日表示,如果以色列进军黎巴嫩,黎政府军将参战。

  随着黎以冲突的升级,国际社会要求立即停火的呼声也在加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黎巴嫩人道主义危机加剧表示担忧。当天,联合国安理会还举行公开辩论,40多个国家的代表发言,多数国家呼吁有关各方克制,创造条件立即停火,并缓解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强调,中方反对任何破坏中东地区稳定的行动,谴责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

  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宣布,她将于23日前往中东并赴

罗马参加中东问题国际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