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士王荣成为抢救人民财产献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5:58 解放军报

  本报亳州7月22日电记者张海华、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今天凌晨3时,雨雾沉沉的皖北亳州火车站出现了一支特别的送行队伍:武警安徽总队亳州市支队180多名官兵和亳州各界群众一起,为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蒙城县中队战士王荣成送行。

  7月初以来,皖北连降暴雨,蒙城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险情不断。11日19时45分,蒙城县中队接到抗洪抢险通报:一处面积10多亩、近7米深的鱼塘已被冲开一个缺口,如
果不赶紧堵住,不仅群众的几十万尾鱼苗要流失,下游100多亩庄稼也将淹没,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面临着严重威胁。蒙城县中队官兵紧急出动抢险。中队长陈广成考虑到王荣成感冒刚好,没把他列入第一梯队,王荣成急了:“那里的情况我熟悉,让我先上吧!”王荣成第一批奔赴抢险一线。

  风大雨急,天黑路滑,王荣成和战友们分别扛着80多斤重的沙包,一趟又一趟奔跑在泥泞的堤坝上。激战20多分钟后,眼见决口就要堵住。忽然,极度疲劳的王荣成脚下一滑,栽进7米多深的鱼塘。在他身后10多米远的战友杨飞甩掉身上的沙包,大声呼救,大步上前,一个猛子扎进水中抢救。其他战友也迅速展开营救,可王荣成已被水下暗流冲得不知去向。

  事发后,蒙城县领导和人民群众、武警亳州市支队官兵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奋力营救,但洪水无情,年仅19岁的王荣成英勇献身。

  7月17日,武警安徽总队批准王荣成为革命烈士、为其追记一等功,总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蒙城县委追授他“优秀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