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致信美国人民 希望其向政府施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3:35 中国日报网站
萨达姆致信美国人民希望其向政府施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萨达姆的美国辩护律师公开了他一封最新书信。信中,老萨指责布什将美国人民错误地带入伊拉克战争,并希望美国人民向政府施压,让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希望美国人民呼吁政府撤军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21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拉姆塞?克拉克说,这封信是萨达姆在监狱中亲自手写的,是写给美国人民的。信件大约5000字,写信日期为7月7日。

  萨达姆在信中指出,关于

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指控都是不真实的,布什政府利用虚假情报使美国人民陷入了伊拉克战争。此外,老萨还指责伊朗以及亲以色列的利益团体帮助美国政府一起误导美国人民卷入了这场战争。

  信中这样写道:“美国人民,你们所遭受的不幸、我们阿拉伯民族遭受的不幸以及我们英勇的伊拉克人民的不幸,都是因为你们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以及犹太复国主义者强大压力造成的。这也使美国的声誉被完全破坏。”

  “伊拉克的大街上、领土上,正在不停地上演着大屠杀以及各种流血事件,而美国显然要比其它国家负有更大的责任。我可以肯定地说,伊拉克此前根本不拥有美国政府宣称的那些生化武器,也没有和任何恐怖组织有关联。”

  ***声称美军想和他做交易

  萨达姆还在信中称,他在伊拉克境内被俘后,美军一名高官对他进行了肆意的凌辱,并对他发出各种各样的威胁。萨达姆称,这位美国将军提出要与他做一场交易,如果萨达姆同意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上签字,并亲自宣读的话,美国将会留给他一条活路。

  老萨描述说:“那份愚蠢的声明要求伊拉克人民以及继续抵抗的武装组织放下武器。他们威胁说,如果我拒绝签字,我将会像

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一样,被他们枪毙。”

  从今年7月7日以来,萨达姆和3名同案被告一直在进行绝食斗争,以抗议萨达姆律师团的辩护律师惨遭杀害。驻伊美军的官员透露,到目前为止,现年69岁的萨达姆仍然拒绝进食,当然,他的绝食只是不吃东西,但喝有营养的液体饮料。近日,驻伊美军已经派出心理专家为萨达姆提供咨询服务,希望劝说他重新进食。

  ***数万人逃离伊拉克

  当老萨的这封信被公开的时候,伊拉克的人民确实如他信中所言“正在遭遇不幸”。而且,随着近来爆炸和袭击事件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民众迫切希望逃离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7月20日透露,在过去一周内,伊拉克首都的爆炸和袭击事件激增了40%。美军发言人称,自上周五以来,与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有关的袭击事件平均每天34起,而在6月14日到7月13日之间,巴格达袭击事件的平均数量为每天24起。

  从目前情况来看,伊拉克绝大多数流血冲突还是宗派仇杀。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暴力循环没完没了,已经超出了政治控制范畴。制造冲突的包括有组织的抵抗武装成员、宗教极端分子以及与抵抗武装没有关系的逊尼派武装分子。

  路透社的报道说,暴力事件激增吓坏了巴格达和其他逊尼派与什叶派混居区的居民。数万名伊拉克人试图逃离这个国家,逃离不断加剧的暴力冲突,哪伯只是暂时的逃离。

  (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