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战士王荣成为抢救人民财产牺牲被追记一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2日电(记者张东波 王经国)滔滔涡河水,扬波颂英雄。武警安徽总队亳州市支队100多名武警战士,22日在亳州市火车站最后一次送别了他们的战友、为抢救人民财产而英勇献身的19岁武警战士王荣成。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地处涡河流域的安徽蒙城县连降暴雨,河水陡涨,涡河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7月11日19时45分,武警蒙城县中队接到西郊六里行政村卢英昌老人的求助电话。他家承包的10多亩鱼塘与路边大沟间的堤坝出现决口,如果不及时堵住,不仅刚放入的几十万尾鱼苗全部流失,还会冲毁鱼塘下游100多亩农田。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报告后,蒙城县中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预案,迅速组成了抗洪抢险小分队。正患感冒的王荣成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抢险。

  5分钟后,王荣成和战友们火速赶到现场。此时,大雨滂沱,水在不断上涨,决口已被洪水冲刷成约3米宽、1米深、落差有1米多高的大豁口。王荣成和战友们迅速开始填堵。装石子、扛包、堵决……在10多分钟的抢险中,身体较弱的王荣成扛着80多斤重的沙石在泥泞的堤坝上就跑了10次。

  20时左右,决口即将被堵住。这时,由于极度疲劳,王荣成在搬运沙袋时脚下一个趔趄,连同沙石袋一起跌入七八米深的鱼塘中。事发后,中队官兵迅速展开营救,蒙城县和亳州市武警支队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指挥营救工作。但是,由于雨势较大且鱼塘内淤泥过多,虽经全体人员竭尽全力营救,最终仍未挽回王荣成年轻的生命。

  7月22日清晨,在送别的站台上,武警官兵纷纷与王荣成的父母拥抱泪别:“荣成虽然走了,但我们都是你们的儿子。”

  4时19分,王荣成的父母捧着儿子的遗像登上了返乡的列车。

  出生于陕西省岐山县的王荣成,2004年12月入伍,今年4月加入共青团组织,并向党组织递交了

入党申请书。入伍一年多,他先后获嘉奖2次,并被评为“优秀士兵”。王荣成牺牲后,武警安徽总队追认他为革命烈士、共产党员,并为他追记一等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