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动员预备役军人 以黎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3:17 新闻晚报
以军动员预备役军人以黎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军装甲车在以黎边境排成长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在边境增加大量兵力

  黎以局势21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色列军方当天警告边境地区的黎巴嫩平民加快疏散,以色列国防部开始动员预备役军人,并向以黎边境增加大量坦克和军队。观察人士担心,以黎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军全境轰炸

  以色列空军21日破晓恢复对黎巴嫩的轰炸,导弹切断了黎巴嫩通往叙利亚的主要公路,黎巴嫩最长的一座桥梁被部分炸塌。在黎首都贝鲁特通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条公路上,以军炮火击中一辆公共汽车,当时这辆车距离叙利亚边境仅15公里。

  黎巴嫩真主党总部所在地、位于贝卡谷地的巴勒贝克市当天再遭密集轰炸,目前尚不清楚伤亡情况。其他真主党据点21日也遭连番轰炸,黎境内硝烟四起,火光阵阵。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21日再度遭到黎真主党

火箭弹袭击。当地时间下午1时10分,海法上空响起空袭警报,随后第一轮5发火箭击中海法,一个多小时后,又过来一轮火箭攻势。救援人员说,有3人在袭击中受伤。

  观察哨被击中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说,以军炮弹21日击中以色列境内的一个联合国观察哨。这个观察哨位于黎以边境,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管辖。负责这个观察哨的加纳维和人员躲在掩体下面,所幸没人伤亡,但观察哨遭受严重破坏。

  以色列军方随后否认系以军炮火所为,认为是黎真主党射向以色列的火箭中途坠落所致。

  在1996年的一场黎以冲突中,以军炮火曾击中黎南部一个联合国部队营地,造成在那里避难的黎平民以及维和士兵共100多人死亡。目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有约2000军人和300多平民。

  边境重兵压阵

  以军21日向以黎边境增加部署大量坦克和军队。数小时前,以军宣布临时召集数千名预备役士兵加强北部地区兵力,并通过战机在黎南部地区撒下传单,要求当地居民离开边境村镇。

  美联社报道说,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当天在以黎边境地区排成长龙,在其中一些地方,以军甚至可以看清楚边境另一边黎巴嫩村民的住所。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说,以军可能对黎南部实施“有限地面进攻”,以打击对以色列构成威胁的真主党武装,但他没有透露以军地面行动的规模和深度。

  联合国观察小组一名官员说,以军事实上已经在黎巴嫩境内实施军事行动,行动集中在以黎边境西部,参与士兵在300人到500人之间,同时还有30辆坦克支援。

  以军发言人当天证实了以军在黎境内行动的消息,但拒绝透露行动规模。(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