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政委训练当“行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07 解放军报

  左起超 司伟宽 鲁浩

  前不久,济南军区首长机关集训基础课目考核成绩表公布,某装甲旅政委陈华平参考的3项内容,平均成绩95分,名列全区第三。

  这一成绩确实让许多人感到吃惊。陈华平的右手曾在保卫边疆的战斗中失去3个指头
,属7级伤残,按规定有些课目他可以不参加训练,但他仍然全程参与了这次首长机关集训所有内容的训练。

  据该旅旅长游爱宁介绍,这次集训前,本来已经安排陈华平去院校学习了,但他得知军区、集团军要组织首长机关集训的消息后,又主动要求留了下来。

  付出超常的努力,才能取得超常的成绩。在这次集训中,陈华平为了提高指挥技能,用伤残的手指戳键盘、练打字,常常练得指头磨破了皮。他每晚坚持画一份图,常到深夜一两点钟,有时累得手里拿着铅笔靠在床边就睡着了……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对陈华平来说已不足为奇。当年到旅里任职之初,为了练体能、强体魄,训练单杠时,他右手抓不牢,就用手腕勾住单杠练,终于在体能考核中取得全优成绩。学技术、练装备时,别人一只手操作的动作他需要两手并用,但经过努力,他很快成为坦克三大专业的行家里手。去年底,在军区工作组对旅党委班子的考核中,他坚持开第一车、打第一枪、联第一声,受考的9个军事课目全部优秀。

  硝烟尚未散尽,“战斗”仍在继续。这不,在军区组织的指挥所演练中,该装甲旅在集团军编成内担负纵深攻击任务,陈华平认真组织党委“一班人”研究有关作战问题,旅里定下的决心与上级的意图不谋而合,受到了军区、集团军指挥中心的高度称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