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部两名前高官涉嫌欺诈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海军部的前代理部长汉斯福德·约翰逊和前代理副部长道格拉斯·库姆斯因涉嫌参与使用欺诈手段获得伊拉克重建合同被起诉到联邦法院。

  起诉书指控约翰逊和库姆斯与卡斯特-巴特尔斯公司的创办人斯科特·卡斯特及迈克·巴特尔斯等人一起,试图通过成立虚假公司、隐蔽公司所有权等方式获得利润丰厚的伊拉
克重建合同。

  报道说,此案的原告是两名知情者,其中一人是该公司的合伙人罗伯特·艾萨克森,这个人曾是联邦调查局的特工。

  两年前,卡斯特-巴特尔斯公司因涉嫌使用假发票从美国政府那里骗取数百万美元,而被军方下令剥夺其获得合同的权利。该公司还因涉嫌欺诈及其保安人员向

伊拉克平民和士兵开枪而受到调查。与约翰逊和库姆斯等人一起被起诉的还有与卡斯特-巴特尔斯公司有往来的另外6家公司。

  约翰逊曾于2003年担任美海军部代理部长,库姆斯曾于1999年至2003年担任美海军部代理副部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