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陕西省军区后勤部供应处长杨俊仕理财唱“黑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45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解学锋

  陕西省军区后勤部供应处长杨俊仕,始终把为部队全心“管家”、为官兵真心服务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被誉为财务管理的“红管家”。

  上任之初,杨俊仕为摸清全区经费管理的底数,带领财务人员深入部队调查研究,
先后用3年时间完成了基层财务管理工作考评,共纠正错账200余笔,收回不合理开支40余万元,为部队经费管理规范有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次,杨俊仕同出纳员到工商银行办理业务,发现网上划拨交易,既省力又省时。他决定把这套系统引进部队,经多次与相关银行协商,开通了电子结算信息管理系统,引进了财务POS系统,改变了过去直接使用现金或支票结算的传统模式,使财务结算步入了电子化轨道。

  杨俊仕常说,供应处长就要想大事、顾大局,将有限经费花在刀刃上。为此,他对不合理的经费报销敢于唱“黑脸”。一次,一个处室报销超标准建设资金近万元,被他卡住了。该处领导找到他通融,说是为了弥补处里其他经费的不足,但他坚持按规矩办事。仅去年,机关就核退各类手续不完备、项目不合理或超标的开支数十笔。

  去年6月,一个分队送来经费审批报告。第二天,杨俊仕来到这个分队进行调查。两天功夫,杨俊仕就把追加8000元公杂费的报告呈送后勤部领导,解决了这个分队的老大难问题。他还协调机关水工队对分队的水管进行了维修。

  杨俊仕担任供应处长6年来,不少老领导、老战友、老朋友找他办事,但他从不违规办事。他先后拒绝私借公款上百次,撕毁不合格发票数百张,被兰州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总部评为“全军财务管理先进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