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 黎警告将抵抗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黎警告将抵抗侵略

    以色列军队向黎巴嫩南部真主党基地发射155毫米炮弹,位于黎巴嫩贝鲁特的真主党基地遭到以军空袭后浓烟滚滚,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发誓要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展开报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二十一日连续第十天向黎巴嫩发动攻击,并称将展开全面的地面进攻,同时“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黎巴嫩则警告如果以军深入黎南,黎政府军将与真主党游击队并肩作战,抵抗侵略。

  大公报消息,以军准将弗里德曼对以色列《青年日报》说:“在未来几天内,我们的地面行动将有所增强。”他还说:“我们有许多军队,我们还将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
在未来几天内将有更多以军到达边境地带。”

  以色列军方当天宣布,国防部已动员更多预备役军人加强以北部地区兵力。美联社援引匿名军方人士的话说,新动员预备役兵力约为一个旅的编制。一个旅一般由1500至3500名军人组成。

  以色列空军21日破晓恢复对黎巴嫩的轰炸。以军发射的导弹切断了黎巴嫩通往叙利亚的主要公路,黎巴嫩最长的一座桥梁被部分炸塌。在黎首都贝鲁特通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条公路上,以军炮火击中一辆公共汽车,当时这辆车距离叙利亚边境仅15公里。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21日再度遭到黎真主党

火箭弹袭击。美联社说,当地时间下午1时10分,海法上空响起空袭警报,随后第一轮5发火箭击中海法,一个多小时后,又过来一轮火箭攻势。救援人员说,有3人在袭击中受伤。

  与此同时,以色列警告南黎巴嫩一个地区的居民必须立即疏散。该地区宽约三十二公里。

  以色列将军内胡斯坦二十一日对记者说,被真主党俘虏的两名以色列士兵仍然活著。

  黎巴嫩国防部长警告,如果以色列派遣地面部队深入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将与真主党游击队并肩作战,共同抵抗以军。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黎巴嫩国防部长穆拉德称,在应对外国领土入侵问题上,黎巴嫩政府军与真主党游击队的立场是一致的。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将意味著两国政府之间正式进入战争状态,黎巴嫩政府军当然有义务担起抵抗入侵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