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大批部队在边境集结 为更大规模地面进攻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以大批部队在边境集结为更大规模地面进攻准备

    7月15日,从黎巴嫩南部发射的火箭击中了以色列城市纳哈利亚的建筑物,以色列士兵正赶赴那里搜救伤者。早些时候真主党武装杀害8名以军士兵的行动使得以色列对黎巴嫩实施轰炸,而真主党则以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北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联社消息,以色列大批部队和坦克集结在以黎边界。此前以军宣布征召预备役军人,并宣称要展开地面军事行动以摧毁黎巴嫩真主党的藏匿处以及相关军事设施。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宣布她将于星期日访问中东。这是以黎冲突爆发10天后,赖斯首次访问该地区。赖斯排除了以黎立即停火的可能,称其为“虚伪的承诺”。

  周五,以军方确认小批部队已经开驻黎巴嫩。联合国在黎南部的观察员表示有300至500支以色列部队已经在以黎边界西部集结,另有30辆坦克,有可能被以军用来展开更大的地面行动。

  以军方一被隐去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与此前对黎巴嫩长达18年的占领不同,以色列此次目标不是要建立一个缓冲区。

  相反,该官员称,以色列希望通过有限的地面军事行动削弱黎真主党力量,使黎巴嫩军队可较易进入此前被黎游击队控制的区域,更多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也可能参与其中。

  周五,以色列冲破一条通往叙利亚的道路上的桥梁,重击黎真主党在南部的几个驻地。同时,以军坦克和装甲部队已经整齐在边境列队排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