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声明称没有宣布请辞或退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2:1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今日召开全国党员代表大会,陈水扁不参加,但于昨晚提前发表“民主困境与政治道德”声明。他没有宣布请辞下台或退党,在三千字声明中,也没有提到“总统府”、“第一家庭”缠身的诸多疑案要如何处理。

  据报道,陈水扁在这篇响应亲绿学者诉求的声明结语中强调:“个人愿意彻底谦卑反省,从头改正阙失,并祈求人民给我鞭策、赐给我力量继续承担,完成未竟的使命。”

  尽管陈水扁不出席民进党全代会,但他宣示主张以中常会做为“党政合议”平台,特别是“权力下放”后,党、政及党团应该共同分担责任,以免造成权力真空影响政务的推动。

  陈水扁在声明中继续主打“温情牌”。他表示,“过去六年,阿扁与整个执政团队所面对的艰难处境,以及近来各种的纷扰,如果就此辞去‘总统’职务,对阿扁及家人绝对是成全小我最好的解脱。”

  他声称,二十五年来,他对家人有太多亏欠,只因选择了政治,太太终身残废。“蓬莱岛案”入监服刑及日后在政坛上的起浮,让孩子们饱受外界的另眼看待,身为丈夫与父亲是何等痛心,不止一次有过就此告别政坛,远离是非的念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