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真情激荡天地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7:12 解放军报
冯飞 本报特约记者 罗路云 杨鸿

  连日来,一个老军医的名字——华益慰,在网上的点击量以每天上万次攀升,在论坛上、在博客里……祈祷、祝福、问候络绎不绝。老百姓为华益慰的先进事迹而感动、而流泪。

  中国军网一位网民一连发了两句“非常感动”的感慨后写道:“感谢你——华主任,你用高尚医德、高超医术感动了中国!”

  一位中学生在新浪网留言:“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报道,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华爷爷,您对待患者的真诚友善、认真细致的一个个细节,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我就这样被您感动!”

  一个署名“新华网友”的网民说:“因感动而崇敬,因崇敬更感动,华医生,从您身上我看到了白求恩的影子!”

  网民最牵挂的,还是华益慰的病情,“好人一生平安”、“祝你健康”这类留言有上千条,人们为他祈求平安,希望老人能奇迹般地康复。

人民网网民留言:“我衷心地希望华大夫能在最后的日子里没有悲伤,没有遗憾,幸福地走完他崇高的人生之路!”

  被华益慰事迹感动的网民中,有军人,有医生,有工人,有农民,有学生……虽然身份各异,但都把华益慰作为立身做人的榜样,称赞华益慰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是医生的楷模、军人的骄傲、时代的先锋。

  一名年轻军医把自己在白求恩像前的毕业照放在个人网页上,并留言:“读了华主任的事迹后,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白求恩精神。华医生的形象就像白求恩塑像占据了我的心灵高地!”

  一位网民在搜狐网上留言:“华益慰的一生以白求恩为榜样,勤勤恳恳学习,兢兢业业奉献,值得我学习一辈子。”

  一位大学生把华益慰的事迹发在写给同学的网络“博客”上,留言说:“尽管我不可能做医生,但做人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我们不但要收获学习成绩,更要播下高尚人格的种子。”

  网民还把华益慰说的一句句朴实而又深刻的话摘下来,当成“座右铭”。

  一股股感动的暖流,一声声时代的呼唤,传递着人民群众对树立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期盼。

  人民网上开设了一项专题调查:“你认为华益慰的事迹体现了什么样的精神?”参加投票的网民69%选择了“高尚职业道德”。许多网民说:“华益慰是一个道德楷模,学习华益慰不只是看他救了多少病人,他崇高道德操守的教育意义更广泛、更深远。”

  署名“爱国者”的网民称:“解放军不愧是个大熔炉,总能涌现让我们感动的人物,在华益慰这位老军医身上,体现了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今天,更有时代价值。”

  许多网民热情称赞华益慰精神,认为它是社会的需要、时代的呼唤。千龙网网民留言:“把病人当亲人,把工作当乐趣,把医术当艺术,把一生献给患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道德情操?

和谐社会需要道德规范,华益慰的事迹,让老百姓看到了医生应该具备的职业操守。”

  新华网留言:“推出华益慰这样的典型,对于纯正医德医风,按照

科学发展观要求促进全社会的和谐发展,意义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