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事专家怀疑黎巴嫩真主党并未遭重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以色列军事分析家开始怀疑,长达九天对黎巴嫩真主党驻地的密集轰炸是否真的达到了它预期的目的,即摧毁民兵组织的军事能力。

  真主党的喀秋莎火箭弹仍在不断地以每年超过100枚的数量轰炸以色列北部,并且真主党的部队仍大量集结在黎以边境。

  以色列的军事长官20日警告说,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武装冲突很可能要比预期的时间更长。“以色列北部地区的冲突会持续很久。”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鲁兹将军在写给他的部队的一封信中说。“我们将一直行动下去,直到以色列恢复了安全。”

  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消息,以色列军队与真主党武装人员在边境黎巴嫩一侧发生了武装冲突。半岛电视台报道说,4名以色列士兵丧命。真主党的消息说,真主党民兵在Marun al-Ras附近摧毁了两辆以军的坦克。

  以色列军方透露说,自上周“战局扭转”以来,以色列已经摧毁了200处“喀秋莎

火箭炮发射基地”。昨晚,以色列军方证实说,两架以军的阿帕奇直升机在距黎巴嫩边境6英里处的Ramat Naftali附近相撞坠毁,五人受伤。

  “我们已经摧毁了黎巴嫩真主党50%的军事能力。”以色列原强硬派国防部长,现在是交通部长的沙乌勒·莫法兹说。“到今天已经是第九天了。至今为止,我们的军事行动都是按计划进行的,彻底摧毁真主党的军事实力尚需时间。”

  但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20日晚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已经耗尽了它所有的武器,真主党已经“控制”了战争的局面。

  一般体现以色列军方想法的以色列几家主要报纸的军事分析家都指出,下一步以色列会大举入侵黎巴嫩。几天前,这些分析家曾预测,军事行动只会再持续一到两个星期。现在,他们开始称这次武装冲突为第二次黎以战争。这让人回想起1982年的那次侵略,以及之后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长达18年的占领。那被认为是以色列最大的军事失误之一。

  八天以来,以色列国防军对黎巴嫩进行了密集的打击,扔下了上千吨的炸弹,而真主党像以前一样丝毫没有妥协。以色列《国土报》20日写道:“它们丝毫没有分崩离析的迹象。”

  评论称,以色列很难停止这场军事行动,也并不能显示出真正的政治上的成果。以色列北部大规模的平民伤亡和军队的伤亡会降低以色列人对这场战争原有的普遍的支持。

  阿米尔·拉帕波特撰文警告称,冲突可能会升级。“第二次黎以战争可能会有残酷的地面战斗。”我们希望不再有人员伤亡,但20日的密集的战斗肯定只是一个开始。(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