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绝密特种部队暗杀法塔赫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02 汉网

  11月9日中午,约旦河西岸伯利恒的比特·萨胡尔镇,一辆灰蓝色的“三菱”越野车不紧不慢地行驶在镇中心的一条中心街道上,车上挤着33岁的巴解法塔赫运动地区指挥官侯赛因·阿巴亚特和其他几名法塔赫运动的地区主要领导人。虽说伯利恒是一个月来巴以冲突的中心地带,而法塔赫机构是以军屡屡攻击的对象,但以军并没有把法塔赫的人员当成打击目标,加上现在正是光天化日不是以军行动的最佳时机,所以阿巴亚特一行并没丝毫危险感觉,更不知道死神已经从空中悄然逼近。

  好几位目击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正午时分,空中突然传来一阵“轰隆隆”的轰鸣声,4架以军武装直升机像是从地底下钻出来一样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跃出地平线,将毫无防备的“三菱”越野车牢牢地“锁”在中央。不等“三菱”车里的人和街边的行人反应过来,只见其中一架武装直升机上火光接连闪了三下,三枚AGM114空对地制导导弹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向越野车扑去,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中,“三菱”越野车连同街边猝不及防的行人就被整个儿抛到空中,旋即又重重地摔在地上起火爆炸!

  4架以军直升机在汽车残骸上空盘旋了3分钟,随即扬长而去!阿巴亚特当即被炸身亡,其他几名法塔赫领导人也被炸成重伤。两名正好经过车旁的无辜妇女被纷飞的弹片炸死。

  以色列军方称炸的就是阿巴亚特

  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军方立即发表声明称,他们此次行动暗杀的目标就是阿巴亚特,因为他涉嫌指挥法塔赫武装人员在伯利恒附近数个地方袭击以军,造成至少3名以军士兵遇袭身亡,而且阿巴亚特遇袭当天正与其他几名法塔赫武装成员准备再度伏击以色列军人!

  法塔赫称将对以进行残酷报复

  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法塔赫立即发表措词极为强硬的声明说,这是一起极其卑鄙的政治暗杀,法塔赫一定要血债血偿。法塔赫的高级官员巴古蒂在约旦河西岸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完全是一种懦夫行为,是一种加剧危险局势的可耻行动,这完全阻止不了法塔赫的武装起义决心,以色列人和他们的秘密突击队一定会为他们的行为付出惨重代价的。”

  暗杀事件将对中东和平产生不利影响

  以色列突击队的这次暗杀行动对于本已紧张的巴以冲突以及风雨飘摇的巴以和平进程都将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在阿巴亚特和两名巴勒斯坦妇女遇害前几个小时,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两个地方的局势一触即发:在伯利恒郊外的以军检查站前,数十名犹太教信徒准备强行进入伯利恒《圣经故事》中传说的拉结墓前做祈告,但被出于安全考虑的以军士兵坚决阻挡,结果差一点就引发了流血冲突;在加沙地带的卡尔尼十字路口,14岁的巴勒斯坦少年遭以军士兵开枪扫射当场死亡,另有25名巴勒斯坦年轻人受伤,阿巴亚特的遇害肯定会给巴以冲突火上浇油。

  “这是个危险的行动”,正在美国访问的阿拉法特这样说

  在阿巴亚特和两名巴勒斯坦妇女遇害后数小时,已经抵达华盛顿与克林顿总统举行会谈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立即就此事件做出了反应。阿拉法特告诉克林顿总统说,他将继续为中东和平努力,但这起导弹暗杀事件显然是“危险的举动”。美国政府目前拒绝就这一事件做出正式评论。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在这起事件中也是左右为难。一方面,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当天在致外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十字路口,面临着两种可能,我们可能本着戴维营和谈的精神重新恢复谈判,结果是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我们也可能重新走上暴力之路,从而对整个地区的不稳定和邻国以及全球的利益都造成致命的影响。”这是巴拉克愿意继续走和平道路的一面;另一方面,根据以色列军方和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透露,比特·萨胡尔镇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加沙地带以色列控制区以军官兵的老巢;贝特·左拉镇则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恐吓耶路撒冷犹太中产阶级聚居区吉诺的另一处老巢。不过,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此前对以色列公民发动的袭击多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然而,尽管如此,以色列军方仍不断向巴拉克总理施加压力,要求以军对这些武装人员及其幕后指使进行血腥报复,这是其不得不实施武力打击的另一面。

  以色列最绝密的特种作战部队

  许多熟悉以军突击战术的军事分析家认为,这起暗杀事件说明巴以冲突可能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这是以军直升机第一次把目标直接对准法塔赫重要人员,其行动之精确,使实施此次行动的以色列最绝密的特种作战部队——参谋本部的侦搜队再度曝光。

  这支素有“以色列参谋本部之子”美称的特种部队成立于1957年,导致这支突击队成立的直接原因是:1954年,4名以色列普通突击队员在叙利亚境内的戈兰高地换装监听系统电池时被叙军俘虏,1名突击队员当场自杀,另外3名被监禁并且遭到酷刑,从而使以军及情报单位感到相当尴尬。

  于是,时任东耶路撒冷情报工作的以军阿南少校提出招收在阿拉伯国家土生土长的犹太人后裔组建一支特种突击队。这支部队的训练比一般特种部队要艰辛得多,他们必须学会地面作战的任何技巧、任何地面战所需的武器以及单兵和集体作战方法,后来又发展到海上舰船驾驶和空中飞机驾驶等技能。

  每次行动前的准备工作造成了参谋本部侦搜队的特殊行动作风——如果有10000种可能的情况,那么事前必须演练10001种可能!正因为如此,要想加入参谋本部侦搜队真是不容易,只有最优秀的以色列青年才有勇气申请加入参谋本部侦搜队,不过,其选训过程至今仍是绝密,部队的训练内容和时间从未对外公开过,只知道淘汰率近九成!

  实际上,暗杀阿巴亚特只是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队多年来暗杀行动中的一次,许多赫赫有名的暗杀行动都是这支特种部队一手策划的,其中最有名的有:1972年,以色列当时的总理古德梅厄下令追杀制造1972年德国

慕尼黑奥运会11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杀惨案的凶手;1992年11月,参谋本部侦搜队在举行一次演习时发生导弹爆炸事件,5名士兵死亡,6人受伤,尽管以色列国防军对此次演习的细节守口如瓶,但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这次演习原本是打算演练刺杀
伊拉克
领导人萨达姆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