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回眸:以色列空军一鸣惊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4: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从1960年起,由于埃及军方装备了新式的苏制战斗,以色列空军于是也开始订购新式战斗机,其中包括苏联的米格19、法国的超级军旗和美国的F-100,IAF第一次拥有了超音速飞机。此时,法国人邀请以色列人前往合作开发"幻影3"战斗机,1962年以色列便开始引进这种小巧而灵活的三角翼喷气机,并一直服役至今。

  在1967年爆发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空军着实让世人吃惊不小。当时,埃及
总统纳赛尔已经下令封锁了以色列北部的所有重要港口,国土面积不足3万平方公里的以色列已无退路,于是决定先发制人。6月5日凌晨,以色列的战斗轰炸机从机场甚至从高速公路上起飞,严格地保持着无线电静默,庞大的机群骗过埃及的雷达以后,直扑丹罗地区。

  当以军机群赶到目标上空时,刚刚吃完早餐的埃及空军官兵们依然毫无察觉。而几分钟后,埃及空军的机群就化作了滚滚的浓烟,少数几架飞机挣扎着升空,很快也被早已在空中严阵以待的幻影战机击落。

  这次战斗,共有400余架埃及飞机被以军击毁在地面和空中。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以色列战机便可以从整个埃及沙漠上空毫无顾忌地呼啸而过。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空军损失的飞机仅为39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