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最新书信曝光 称美军曾想与其做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萨达姆的美国辩护律师拉姆塞·克拉克20日公开了一封书信,称这封信是萨达姆在监狱中写给美国人民的。萨达姆在信件中指责布什将美国人民错误地带入伊拉克战争,并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向政府施压,迫使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萨达姆的这封信件全长5000余字,署名的时间为7月7日。根据自己的辩护律师、美
国前司法部长拉姆塞-克拉克的吩咐,萨达姆在监狱中手写完了这封信,并将它立即交给了克拉克。

  萨达姆在信中指责布什政府利用编造的虚假情报,使得美国人民陷入到

伊拉克战争之中。萨达姆在信中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与“基地”恐怖组织有染的指控,都是不真实的。萨达姆还指责伊朗以及亲以色列的利益团体与美国政府一起误导美国人民陷入战争。

  萨达姆在致美国人民的信件中写道,“美国人民,你们目前遭受的不幸,以及阿拉伯民族的灾难,包括我们英勇的伊拉克人民的不幸,其唯一的起因就是你们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以及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强大压力。这使得美国的盛誉完全破灭。伊拉克的大街上、领土上,正在不停的上演着大屠杀以及各种流血事件,而美国显然要比其它国家负有更大的责任。我可以肯定地说,伊拉克此前根本不拥有美国政府宣称的那些生化武器,也没有与任何恐怖组织有染。”

  萨达姆还在信中称,他在伊拉克境内被俘后,美国的一名将军对他进行了肆意的凌辱,并对他发出各种各样的威胁。

  萨达姆称,这位美国将军提出要与他做一场交易,如果萨达姆同意在一份事先写好的声明上签字,美国届时将会留给他一条活路。

  “他们在事先准备好的愚蠢声明中写道,伊拉克人民以及继续抵抗的武装组织必须立即放下武器。他们威胁说,如果我拒绝签字,我的最终下场将会像

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一样,被他们枪毙”,萨达姆在信中说。

  萨达姆在信中将自己描述成一个人道主义者,称美国政府在营救被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的美国人时,应该派遣中立国家的代表与武装组织谈判。如果是这样,伊拉克武装组织就会交出这些被绑架的美国人质,而不会将他们斩首处死。在信件的最后,萨达姆写道,“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请拯救你们的国家,离开伊拉克吧”。

  目前,萨达姆和3名同案被告仍然在进行绝食斗争,以抗议萨达姆律师团的辩护律师惨遭杀害。驻伊美军的官员称,到目前为止,现年69岁的萨达姆仍然拒绝进食,当然,他的绝食只是不吃东西,但喝有营养的液体饮料。驻伊美军已经派出心理专家为萨达姆提供咨询服务,并劝说他重新进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