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上海警备区某旅士官李鑫火海勇救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0:28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7月19日电 钱中伟、戴升平报道:日前,上海警备区海防某旅党委做出决定,向在火灾中勇救群众的士官李鑫学习。

  前不久,正在浙江桐庐老家休假的李鑫,得知附近百江镇太子笔业公司发生火灾后,迅速冲到现场,拎起一桶水便冲进火海救人。经过一番紧张搜寻,李鑫终于将被困的一名群众救出火海,自己却被火苗灼伤面部。

  李鑫火场救人的事迹传到部队后,引起强烈反响。旅党委结合部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广泛宣传其先进事迹。政委肖征忠说,要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践行者,就是像李鑫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敢于赴汤蹈火。

  据李鑫所在连指导员张志斌介绍,李鑫历来乐于助人。他曾帮助被台风掀翻屋顶的孤寡老人盖过房子。担任卫生员时,他曾在深夜抢救过突发疾病的危重病人。他还定期义务上街给群众理发,经常给孤儿捐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