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数字化混编高炮群威力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0:1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孟德仲、记者郭建跃报道:盛夏的某靶场热浪滚滚,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正在进行一场防空实弹演练。他们利用刚获成功的“数字化混编高炮群作战系统”,将3种老高炮数字化技术改造后,“攥”成一个新“拳头”,创下了5次集火射击4次命中靶标的成绩,标志着部队战斗力有了新突破。

  过去高炮部队火力配置高空、中空、低空三种火炮,平时各练各的,战时各打各的
,难以形成联合“防空铁拳”。为此,他们与航天某科研所等单位联手攻关,在过去研制成功的“小高炮数字化火控系统”的基础上,积极改进抗干扰性能、系统计算诸元、预警雷达等,研制出“数字化混编高炮群作战系统”,可瞬间对高、中、低空来袭目标进行3种火器同时打击,形成立体火网,最大限度地发挥出防空兵器各自的作战效能。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敌”机呼啸而来,配置在多个方向的雷达预警系统站,迅速计算出射击诸元,传至高炮发射终端。指挥员立即组织操作手装填炮弹,只见隐蔽在山腰发射阵地上的3种型号高炮自动选取最佳弹道,分别从高空、中空、低空3个层次,对“敌”机进行粉碎性打击。

  据该旅领导介绍,为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防空作战能力,他们将激光测距、电视摄像镜头和热成像仪合为一体,合成在越野车上,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在野战预警网上加装热成像系统,提高全方位、全天候搜捕目标能力,解决了先期预警、稳定跟踪的问题;在野战指挥自动化改造方面,引进最先进的通信系统,保障指挥火炮作战快捷通畅。

  现场观摩此次演练的专家认为:该系统首次实现了高炮群混编合演合打,实现了从野战预警到火力控制,从锁定目标到火力打击的全方位数控,有效地提高了高炮部队的防空作战效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