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官员表示反对对朝鲜施加压力和实行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7月20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政府统一部长官李钟奭20日在首尔表示,韩国政府反对借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施加压力和实行制裁。

  李钟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最近试射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后来通过了有关决议。目前,朝鲜尚未表现出要与国际社会进行对话的姿态。但是,如果国际社会因此试图通过向朝鲜施加压力和实行制裁来解决问题,那是不恰当的。

  他说,如果安理会决议通过后形势朝着对朝鲜施加压力和实行制裁的方向发展,那么韩国政府持反对态度。

  李钟奭说,尽管要打破朝鲜试射导弹后出现的僵局比较困难,但仍应当通过对话寻求解决问题。性急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人们应当有耐心,应当营造有利的条件,为恢复

六方会谈尽最大努力。

  李钟奭对朝鲜19日通知韩方取消离散家属特别会面表示“十分遗憾”。他说,韩方将尽最大的努力创造重新向朝鲜提供大米和化肥援助的条件,以便尽快恢复离散家属会面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