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IA声称关塔那摩囚犯使用基地手册对抗审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中情局反恐中心分析人员编写的一份机密报告称,首批抵达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犯人建立了他们的内部组织以维持士气、抵抗审讯、招收新成员。这些犯人是根据“基地”组织十年前编写的一个训练手册上的指示采取上述行动的。

  这份标注日期为2002年8月的报告称:“关塔那摩监狱管理当局注意到,抵达X光线
营地的犯人们建立了自己的组织结构并进行了分工。”美国揭密网站—“Smoking Gun”网站公周公布了这份报告。

  中情局的一位发言人19日称,中情局不会证实也不会否认这一报告的真实性。报告中的注解涉及中情局、国防部和国务院数十份机密情报文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中情局官员称:“报告从形式和内容上看像是真的。”

  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的一名官员称,办公室对从网站上下载的这一文件进行了研究,没有人质疑它的真实性。中情局1996年缴获的一份基地组织训练手册称,狱中成员应建立一个由十人组成的领导层,这些人员应包括“营地主管和副手”、会见和对新来犯人下达指示的欢迎人员、公平分配来自家人和援助组织物品的福利分配人员、负责组织休闲活动的士气官员、满足狱中成员精神需求、招募新成员的教士。

  中情局报告称,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基地组织成员试图将这些训练内容付诸实施,他们任命了监区头目并为副手们分配了任务,这些副手分别负责迎接新到的犯人、评估审讯结果、监视看守、向其他犯人提供精神支持。

  在首批犯人2002年抵达关塔那摩监狱后,政府官员曾多次公开表示,犯人们正在按基地组织训练手册中的指示从事。官员们称,制造绝食事件和声称遭到虐待就是手册中提到的两种战术。

  “Smoking Gun”网站指出,尽管报告是在四年前编写的,但当局对犯人在狱中进行联络的担心并没有减少。在上个月关塔那摩三名犯人同时自杀后,当局称,其他犯人可能为这三名犯人的自杀行为提供了帮助以进一步阻止监狱的运传。

  中情局的报告列举了数个应对基地组织战术的方法,其中包括限制监狱内外的联系。报告称,应当防止恐怖分子在监狱中建立组织或联系。美国官员试图从犯人中找到潜在的恐怖分子头目,尤其是“律师和教士”,“采取措施以阻止他们与其他犯人进行接触”,在这一方面最常用的方法是为他们重新安排监区并使他们被孤立。(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