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请求德国斡旋 帮助解救被绑架的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3: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7月20日请求德国通过外交努力,帮助争取两名被真主党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获释。

  据路透社报道,在两名以色列士兵被绑架后,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了大规模军事打击,迄今已造成300多人死亡。以色列坚持认为,要想让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必须首先释放被绑架的士兵,真主党则希望用这两名士兵来交换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官员此前曾经在解救人质的工作中扮演建设性的角色,现在又到了他们开展行动的时候了。

  在2000年10月,真主党曾经杀死3名以色列士兵,带走他们的尸体,并绑架了一名以色列商人。后来,经过德国情报官员的斡旋,事情最终在2004年1月得以解决。以色列方面释放了420名阿拉伯囚犯,真主党则将3名士兵的尸体和被绑架的商人交还给了以色列。

  德国外交部目前尚未就此表态。(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