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抵阿谈维和 喀布尔炸弹袭击一死两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3: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20日,一辆车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爆炸袭击,造成一名阿富汗男子丧生。此前数小时,北约秘书长刚刚抵达喀布尔,准备与阿官员商讨在动荡的南部地区参与维和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表示:“一辆车遭到地雷或是炸弹的袭击。”但一名警方官员则表示,爆炸是由未爆炸的军需品引起的。据悉,
一名16岁的阿富汗男孩在爆炸中丧生,另有两人受伤。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细节。

  19日晚,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抵达喀布尔,他将同阿富汗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北约领导的部队将接替美军负责阿富汗南部地区的安全控制,从而开始北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面行动。

  北约领导的国家安全援助部队一直在负责相对比较安全的北部、西部和喀布尔地区的安全控制。

  今年以来,已经有60多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的行动中身亡,其中包括至少6名北约领导的部队士兵。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