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医生艰难施救 众多尸体被埋废墟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7月20日报道,在距黎巴嫩东南部斯里法村10英里(16公里)的提尔,一家医院的阿玛德·穆维医生刚刚得到消息,他的同事萨义德在19日的黎以激战中丧生。萨义德几天前非常勇敢地前往黎以边境的阿塔鲁村,营救被困在以军和黎巴嫩民兵组织战火重围之中的妻子、母亲及两个孩子。他们一路逃往霍什,但在离医院只有10分钟车程的地方遭到了以军导弹的袭击,车毁人亡。

  穆维医生正尽全力指挥遭到围困的同事们。他说斯里法村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可能在21人左右,所有的尸体都还埋在房屋的废墟之下。

  与斯里法村邻近的斯拉村也遭到了轰炸。“那里的村民请就我们帮助他们。他们有五个人丧命,但我们无法转移他们,因为那里仍在遭受不断的轰炸。”穆维医生说,“他们有八人受伤,但至今没有人能够到那里去帮助他们。我想那些受伤的人最终可能都会死亡。”

  尽管

医院一片忙乱,但穆维医生说到达医院的伤员已经明显减少。“汽车无法达到这里。车辆都无法离开南部地区。”

  医院接受的最新一名伤者是八小时前受伤的。从她所在的卡纳村到医院用了八个小时。而平时只需要20分钟。“她不得不断地更换车辆,从而走过那段被摧毁的道路。”穆维医生说。他说医院还有15天的药品储备,但食品和饮用水只够支持五天了。“我们正尝试从贝鲁特引进一些补给。但这基本上不可能。”正当他说着这话时,一辆救护车驶入医院。四名浑身是血的伤员被接连送入手术室。

  21岁的吉哈德坐下来,试着回想当时的情景。“想象不出来。”他泪流满面,喃喃地说。他正在驾车逃离他所在的位于提尔北部的布格里尔村,炸弹落在了他和他家人所在的汽车前方15米的地方,掀翻了汽车,榴霰弹打满了车身。几秒钟后,一架以色列F16战斗机在他身后扔下了一枚炸弹,另一辆汽车被气流掀入旁边的店铺。

  村里的长老已经提醒他要赶紧离开。他和其他人一样,都希望能够完好无损地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吉哈德坐在椅子上,双手颤抖。他看着医生穿过大厅,去给他14岁的妹妹做手术。他仰起头,呆望着

天花板,潸然泪下。(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