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老萨绝食12天 美军提供咨询劝说结束绝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7月19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经过12天的绝食抗议后,精神病专家将为萨达姆提供咨询服务,以劝说其重新进食。

  7月7日,萨达姆和3名同案被告开始绝食,抗议萨达姆律师团的辩护律师被杀。一名美军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现年69岁的萨达姆仍然拒绝进食,不过会接受液态营养品。目前萨达姆和另外3名同案被告身体都很健康。

  发言人表示,精神病专家对萨达姆的咨询服务,只是监狱针对囚犯提供的日常医疗护理。一般监狱对那些可能以自残行为损害自己身体健康的囚犯提供这种咨询服务。

  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称,萨达姆的身体状况很差,“处在崩溃的边缘”。但这名律师称,萨达姆会坚持绝食斗争,直到美国官方加强对其律师团成员的保护,并满足其在接受审判时的其他条件。

  6月份,萨达姆被告律师团一名辩护律师在巴格达遭绑架后遇害,这是自萨达姆案去年10月开审以来第3名遇害辩护律师。萨达姆和其他7名被告被控犯有反人道主义罪行。美国官员宣称,这名律师拒绝接受美国提供的安全保护。(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