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助黎巴嫩撤侨 千名美国侨民拟启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4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已在贝鲁特登陆,协助从黎巴嫩撤离美国侨民的工作。

  搭载这些陆战队员的美国军舰“纳什维尔”号目前停靠在黎巴嫩海岸,准备搭载1200名美国人前往塞浦路斯。

  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离贝鲁特12公里远的的海滩上等待上船,很多人都是等了一个晚上。有人抱怨说整个过程没有组织好,他们非常沮丧和失望。

  现在将近8000到25000的美国人困在黎巴嫩。根据美国军方的消息,超过6000的美国人将会在本周末离开黎巴嫩。

  此前美国五角大楼已下令硫黄岛远征两栖攻击编队和第24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参加从黎巴嫩撤离美国侨民的工作。这些部队包括一艘直升机航母和登陆舰只。

  美国海军称,海军远征部队的直升机在过去两天前已撤离了68名美国人,飞行活动将继续进行。现在将近8000到25000的美国人困于黎巴嫩。根据美国军方的消息,超过6000的美国人将会在本周末离开黎巴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