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敦促黎以就部署多国部队问题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19日电(记者方长平)负责斡旋黎以冲突的联合国三人小组19日在马德里敦促冲突各方尽快就可能在该地区部署多国部队的形式达成协议,并呼吁各国为这支部队出兵。

  三人小组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顾问南威哲、联合国秘书长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阿尔瓦罗·德索托和负责黎巴嫩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泰耶·勒厄德-拉森组成。

  南威哲在三人小组与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可以为化解黎以冲突制定一个政治框架。他还指出,这场冲突已经使很多平民丧生,造成的破坏也日趋严重。

  拉森说,安理会应拿出一个结论,以便让冲突各方就可以接受的多国部队的形式达成协议。他还强调,联合国需要一些国家贡献兵力,否则这个建议将是纸上谈兵。

  德索托指出,现在对解决冲突表现出乐观或悲观都为时尚早。

  莫拉蒂诺斯呼吁冲突各方积极回应安南提出的在冲突地区部署维和部队的建议,并表示,只要这一建议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西班牙政府将完全支持。

  南威哲率领的联合国三人小组19日抵达

马德里,此前他们曾访问了开罗、贝鲁特和加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