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检察官查出陈水扁亲家受贿近50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社运人士”纪万生爆料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持有“国票金控”一万张股票,董事长陈哲芳虽然否认,但检调却查出耐斯集团于2004年到2006年间有近新台币5000万元进入赵家帐户。

  据报道,检调单位清查赵玉柱等人的帐户资金,发现耐斯集团俨然是赵家的小金库,连续三年都以台支给赵家,除了2005年的3000万元疑是“国票金”董座的谢金外,其它20
00万元可能是付给赵家的“零用钱”。

  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在清查赵建铭人头帐户时,就怀疑赵建铭有一个小金库。台开案承办检察官许永钦说:“这个小金库,应该就是耐斯集团。”

  据调查,耐斯集团从2004年4月起,就分别给赵玉柱380万元、200万元及180万元;2005年8月间,又给3000万元,2006年2月又给赵家700万元,总计金额近5000万元。

  许永钦指出,从这些资金显示,赵家跟耐斯集团的关系,绝不是只有帮忙争夺“国票金”董座这么单纯,可能存在着一种长期利益供输关系,也就是“赵家出力、耐斯出钱”。

  许永钦也表示,外界一直质疑他为何要将赵建铭涉嫌关说“国票金”案签结,其实他也很想办赵建铭贪污,但就因为耐斯集团是连续三年给赵家钱,并不是只有2005年的3000万元,加上耐斯的人都说这是借款;若要办赵建铭贪污,就连2004、2006年的资金都要找出对价关系才行,不能只办2005年部分,这就是他最感到头疼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