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地面部队再越界 黎首都市区遭到直接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58 新闻晨报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19日上午遭到以色列两枚导弹袭击。这是自12日以黎冲突爆发以来,贝鲁特市区首次遭到直接打击。小股以色列部队也进入黎巴嫩南部搜寻真主党基地和武器。

  黎巴嫩人称这是一场屠杀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19日上午遭到以色列两枚导弹袭击。

  以军直升机发射的导弹击中了艾希拉菲亚区一个基本被闲置的院子,院中两辆吊车被炸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炸的两辆吊车停在靠近院子东墙的地方,吊车的发动机已被完全炸毁,院子的地上还留有导弹的残片。

  据黎巴嫩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18日,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已造成22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而以色列的空袭19日造成至少49名黎巴嫩平民死亡,更有报道说,平民死亡人数超过50人。

  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袭击发生在黎巴嫩南部斯里法村,以军空袭摧毁了村庄多座房屋,村中长老侯赛因·卡迈勒丁说,空袭夷平了15座房屋,这些房屋中居住着20至30人,不过不清楚空袭时他们身在何方。

  村民说,至少有12名黎巴嫩人在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数名儿童,另有约30人受伤。

  斯里法村长阿菲夫·纳杰迪说:“这是一场屠杀。”他说在瓦砾中还可能发现更多尸体,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17人。

  以色列称地面部队有伤亡

  除了空袭,以色列地面部队19日再次进入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游击队激战。以色列军方在耶路撒冷宣布,战斗造成了以军士兵伤亡,但没有具体说明。

  不过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报道说,战斗中有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3人受伤,真主党说他们也有一名武装人员死亡。

  然而,以色列内部目前就派遣地面部队作战问题产生了分歧。黎以冲突已经持续了一周,以色列虽然频繁轰炸贝鲁特南部的真主党大本营,但是并未如其预期的那样重创真主党,使后者在毫无还手之力的情况下乖乖地交出所俘虏的以色列士兵。因此,一部分人认为现在是派遣地面部队协同作战的时候了,这样将有助于更加准确地袭击目标,巩固成果并且缩短行动时间。

  然而,也有部分官员对派遣地面部队有所顾虑。开战以来,以军一直强调自己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协同空军进行作战。除了担心国际社会因此而揣测其动机进而对其施加压力外,以官员很清楚,与熟悉地形的真主党游击队作战自己捞不到什么好处。这一点血的教训还是其早先在黎南部长达18个月的占领中获得的。

  以色列不为停战设时间表

  自本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偷袭驻扎在北部的以色列国防军并俘虏了2名士兵以来,黎以双方便陷入了交战状态。在连日来的冲突中,双方可谓损失惨重,不仅大量的军用和民用设施被炸毁,还有几百人死于炮火下,50万人被迫逃离黎巴嫩。

  尽管如此,双方目前似乎仍没有休战的意图。真主党成员日前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记者,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并没有重创他们的战斗力,他们将誓死战斗到最后一刻。以色列18日也对外宣布,目前的军事行动估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以便实现行动的初衷。以国防部长当天在与军方高官开会时明确表态说,对真主党的打击将不会停止,也不设最后期限。

  军方人士推测说,对黎的行动估计还会持续10至14天。不过,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大幅削弱真主党的实力,而非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欲彻底瓦解该组织,因为要彻底歼灭真主党武装分子是“不太可能实现的目标”。□王丰丰(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