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邱毅爆料称扁妻吴淑珍虚报“国务机要”费335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19日再次公布李慧芬提供的君悦饭店发票复印件。邱毅指出,李慧芬总消费在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而李碧君挪用36张给旗下立统、一统、杏林、瀛得四家公司报税,此外,李碧君更以44张没有抬头、金额335万的发票给吴淑珍核销“国务机要”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君悦发票复印件曝光后,在岛内政坛引发政治效应。“国务机
要”费风波愈滚愈大,邱毅表示,君悦饭店从2003年至2005年,共开立120余张、金额逾千万元发票给台湾红董事长李慧芬;其中有44张手写式发票,被贵妇李碧君拿去给吴淑珍虚报“国务机要”费,金额335万余元。

  邱毅说,随着君悦饭店发票曝光,“国务机要”费出现“李慧芬消费,总统府核销”的不法可能性大幅升高。

  据了解,继18日公布8张君悦发票后,邱毅19日进一步爆料指出,李慧芬透露,包括国宾、聚玉斋公司及引雅皮件精品店也都有发票流到“国务机要”费,金额约300、400万元。李慧芬19日下午将所有的君悦开立发票的复印件提供给邱毅,希望邱毅揭发扁家贪渎弊案。

  邱毅说,君悦饭店为配合李碧君的要求,开立手写式发票共有8波,除2004年1月及9月,因只开立3张发票,没有明显异常,其它6次都有异常的情形发生,包括发票编号与日期不符、品名都是餐饮、同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开立发票等。另外,在2003年12月23日及2004年6月17日,君悦都是在同一天开立5到8张的发票给李慧芬,而且品名都是餐饮。

  邱毅还质疑,同样是餐饮,但2004年6月17日,君悦开立给李慧芬5张手写式发票,每张发票的金额均高达16.8万元,总额84.0109万元,“是什么高档的餐饮,要花16万元?”

  台当局

审计部门人士表示,会将邱毅所提供的证据会带回比对查核,若发现不法,会将相关资料移送检调侦办。依规定审计部门会在27日提出决算审核报告,当中会包括“国务机要”费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